4978783

成交 #302333012 赵涌在线
王锦秋 醉春图 画心   纸本    68×180cm (约11.239669421487603平尺)
* 该拍品不支持现款取货  
【作品描述】作品得至画家本人确保真迹【友情提示】1,此项藏品暂不提供实物预展,若您竞买得标后,我们将在您申请发货后的十天左右为您安排发出。2,此类藏品因材质、尺寸及重量等问题,邮资费用可能较高。
【作者简介】王锦秋,字培东居士,号五龙山人。当代著名大写意花鸟画画家,北京中国画院研究生班,从师于著名画家李苦禅、王雪涛先生。2009年被评选为“当代最具收藏升值潜力的中国画十二家”。2010年被评为中国画坛最具影响年度人物。作品画如其人,朴茂厚重苍中见湿,大气磅礴大巧若拙,个性显明,收放自如。无半点修铮造做之态。他的画取材甚广,包括山水、花鸟、虫、也间有人物。而尤以泼墨山水、荷花、水仙、墨竹、鸡最多得意之作。或简朴古拙,深厚浑穆,或清新雅致,充满趣味,或淋漓酣畅,妙意横生。数丈巨幅,随意挥洒,册页小品亦精奇生动,小中见大,气势磅礴。山水画用笔浑厚,画面以墨水不为,不追求色彩的复杂变化,单纯中予人丰富的美感,善用浓墨、破墨,苍茫厚道,枯湿浓重,枯湿浓淡均为笔力。历任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常务理事、北京中国花鸟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副会长。现为北京中国画院特聘画家,中国美协会员,一级美术师、中国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艺术顾问。王锦秋的大写意花鸟画,继承了中国写意绘画的优良传统,在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形成了厚重、奔放、泼辣的绘画风格,体现着时代精神。他有深厚的国学修养和对绘画理论的研究,精于书画鉴赏。青年时代开始遍游天下,深入生活,写生创作。其作品疏朗、洒脱、遒劲、苍辣、奇崛、生动,是备受推崇的大写意中国画大家。他在北京、南京、深圳等城市和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举办过个人画展;在中央美院、中国国家画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洛杉矶亚洲艺术研究中心等地举办过讲座。作品为人民大会堂、中南海及多家博物馆、纪念馆收藏

Sat May 26 20:12:50 GMT+08:00 2018

出价记录  (0) 更多
邮票钱币一键委托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