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涨幅领跑的建党纪念币,下半年还会涨?只因一点利好!

天是7月1日,党的生日。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于上海,从此“七一”这个光辉的节日深深地铭刻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中,用发行纪念币来纪念建党节也成为传统。

那么各位藏友可知道,今年上半年表现最好的纪念币,是哪一套吗?

错,就是一套建党纪念币!


建党系列纪念币表现最佳

上半年的纪念币市场中,建党系列纪念币涨势喜人。其中,建党70周年纪念币上半年涨了30%~40%!
目前整套纪念币的价格在35-37元左右了。(注:市场变化快,价格仅供参考)

这套建党70周年纪念币成了上半年表现最佳的纪念币!
图片.png


赵小妹和大家一起盘点一下,我国发行的那些建党普通纪念币。



我国发行的建党系列纪念币

建国以来,央行共发行了两套建党系列普通纪念币。

一、建党70周年纪念币

1991年发行的建党70周年纪念币,1套3枚,面值均为1元,发行量仅3000万套。

3枚币的主图分别为1921年一大会址、1935年遵义会议会址、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会址。

图片.png

▲1921年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图片.png

▲1935年遵义会议会址

图片.png

▲1978年三中全会会址

 

二、建党90周年纪念币
建党90周年纪念币于2011年发行,面值5元,发行量6000万枚。
图片.png

这个发行量其实真的很少,因为中国党员就已经8900多万名了,6000万的量确实不算大。



建党币为何大涨?

明年是建党100周年,央行大概率将发行建党百年纪念币。

众所周知,同一个系列纪念币,一旦有新币发行,必定助推龙头。
因而建党系列纪念币,已经提前被市场看好。作为龙头的建党70以及建党90纪念币无疑具有极大的利好,会带来一波价格行情

图片.png 

2018高铁币发行的时候,科技龙头航天币就从十几元涨到了28元。航天币的量是1亿,而建党70只有三千万套而已,价格更容易拉动上涨。


市场行情潜力大
此外,明年建党百年必定会隆重庆祝,到时候建党百年纪念册(包含建党70币、建党90币、建党百年纪念币)的需求量也会很大。

三枚币发行量对比如下:

建党70

3000

建党90

6000

建党100

预计1亿以上

 礼品册需求量大,而建党70和建党90的市场供给量是一定的,需求大于供给,配套缺口大,这也就意味着:它俩都会涨!市场潜力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