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面额小、发行少,被全民期待的冬奥钞究竟会带给我们哪些惊喜?

一进入9月,央行就发了武夷山币发行招标公告,随着各省市二批鼠币兑换的陆续进行,相信接下来的纪念币市场会更加热闹,同时计划将发行的纪念钞也让人更加满怀期待。

没错!新的纪念钞就是2022冬奥会纪念钞,今天赵小妹再来和大家聊聊这张将要计划发行的新钞。

图片.png

亮点一:面额20元

我国目前发行的5张纪念钞中没有20元面额的品种,冬奥会纪念钞算是填补面额的这一空缺。

图片.png

小面额更加有利于大众入手收藏,也会吸引着海外的收藏爱好者,扩大了收藏队伍,未来的溢价空间也会相应更大。

亮点二:发行1.5亿?

前有航天纪念钞3亿张,很多都被回存了,所以70钞的发行量是1.2亿,更加有利于收藏。

图片.png冬奥钞是面向全世界发行的,会有一部分用作礼品消耗,所以,冬奥钞的发行量不会低于人民币70钞,这次冬奥会纪念钞的发行量预估是在1.2亿到1.5亿之间

图片.png北京冬奥会属于国际重大的体育赛事,所以冬奥钞这个题材具有非凡的收藏意义,不单单吸引着国内的收藏爱好者,也会受到海外收藏爱好者的广泛追捧。

亮点三:升值潜力大

就纪念钞本身而言,是一直都自带热度的,比如上一张纪念钞——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持续到今日仍然很火爆。

图片.png

这次的冬奥会更是如此,除了题材重大这一优势,还具备全民性乃至全球性的特点,届时发行之后热度会更高。

图片.png

此前我国的纪念钞王——2008年北京奥运会纪念钞,同样也是奥运题材。而这张冬奥钞也有着类似的发行背景与热度,所以未来的升值潜力不可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