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盘点乾隆钱中的五大潜力品种
1. 乾隆天下太平宫钱:

乾隆天下太平花钱的现存量非常稀少,远远少于道光天下太平,真正达到宫钱标准的乾隆天下太平更是凤毛麟角。乾隆天下太平宫钱是由雕母直接翻铸的,铸造工艺达到母钱级别,乾隆宫钱符合当今古钱的审美标准,因此,美品乾隆天下太平宫钱有望突破5万元大关,极美品迟早突破10万元大关。

图片.png清 “乾隆通宝”背“天下太平”(直径:37.1mm)2012年拍卖价格57500元
图片.png

清 “乾隆通宝”背“天下太平”宫钱一枚,直径:36.6mm、厚:2.2mm,极美品  拍卖价格69000元


2. 乾隆宫廷制钱(开口贝):
开口贝乾隆宫廷制钱属于试铸样钱,其现存量比普通版的乾隆大样母钱少的多。现在美品开口贝的价格仅仅和乾隆大样母钱相差不大,未来应该有百分之五十的升值空间。

图片.png

乾隆宫廷制钱(开口贝)试铸样钱 直径28毫米


3. 乾隆单点通版宫钱:
乾隆单点通大样的现存量少于其他普通版乾隆大样,单点通版大样的极美品非常稀少,因此,极美品在未来的3年内有可能上涨30%以上。

图片.png标准极美品图片.png

乾隆单点通大样 1800元(不含手续费)


4. 早期乾隆山底隆宫钱大样:
乾隆山字隆大样铸造时期较长,早期乾隆山底隆大样的直径可达28.5毫米,铜质细腻金黄,精美无比,现存量极其稀少,往往被藏家忽视。极美品在未来的3年左右有可能上涨50%。

图片.png

乾隆山底隆大样  尺寸:28.5*1.3~1.5 重量:6.3g  成交1410元(不含手续费)


5. 乾隆地方局大样:
乾隆早期的制钱非常接近雍正制钱的风格,钱缘阔、钱型大、铜质精等特点,并且其直径大于27.5毫米。由于铸造这类制钱亏工亏本,因此,乾隆初期部分地方钱局仅仅少量铸造了一批大型制钱,这些大型制钱流传至今非常稀少。极美品更是少之又少,未来的价格堪比母钱。

图片.png乾隆通宝宝苏局大样 直径27.8毫米图片.png

乾隆通宝宝川局大样 直径27.9毫米


(免责声明:图文分享自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删除,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