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94668

成交 #287866025 赵涌在线
吴昌硕为"中国实业之父“盛宣怀刻田黄石印章    
* 该拍品不支持现款取货  
【作品描述】品相:如图尺寸:6.3*3.2*3.2cm重132克印文:杏荪之印边款:杏荪大人命刻、乙巳仲秋昌硕吴昌硕(1844.8.1 -1927.11.29),男,原名俊,字昌硕,别号缶庐、苦铁、老缶、缶道人等等,汉族,浙江湖州人。中国近、现代书画艺术发展过渡时期的关键人物,"诗、书、画、印"四绝的一代宗师,晚清民国时期著名国画家、书法家、篆刻家,与任伯年、蒲华、虚谷齐名为"清末海派四大家"。盛宣怀(1844年11月4日-1916年4月27日),字杏荪,又字幼勖、荇生、杏生、号次沂、又号补楼、别署愚斋、晚年自号止叟。汉族,祖籍江阴,出生于中国常州,死后归葬江阴。清末官员,秀才出身,官办商人、买办,洋务派代表人物,著名的政治家、企业家和慈善家,被誉为"中国实业之父"和"中国商父"。盛宣怀创造了11项"中国第 一":第 一个民用股份制企业轮船招商局;第 一个电报局中国电报总局;第 一个内河小火轮公司;第 一家银行中国通商银行;第 一条铁路干线京汉铁路;第 一个钢铁联合企业汉冶萍公司;第 一所高等师范学堂南洋公学(交通大学);第 一个勘矿公司;第 一座公共图书馆;第 一所近代大学北洋大学堂(天津大学);创办了中国红十字会。【友情提示】1,此项藏品暂不提供实物预展,若您竞买得标后,我们将在您申请发货后的十天左右为您安排发出。2,此类藏品因材质、尺寸及重量等问题,邮资费用可能较高。


Sat Jan 13 21:12:00 GMT+08:00 2018

出价记录  (0) 更多
邮票钱币一键委托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