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2047

成交 #339825004 赵涌在线
宋氏作淌池砚(已封蜡)    
* 该拍品不支持现款取货  
【作品描述】13×10×4.5cm【友情提示】1,此项藏品暂不提供实物预展,若您竞买得标后,我们将在您申请发货后的七个工作日左右为您安排发出。2,此类藏品因材质、尺寸及重量等问题,邮资费用可能较高,另外易碎品发货可能需要打框架,打框费用大约200-300元需买家自行承担。3,艺术品类藏品均由第三方机构提供,经初步审核,保证藏品的合法性,对藏品的基本属性、品相等需说明的信息进行真实、完整的描述,但您仍需仔细鉴别后谨慎出价。
【作者简介】【大名品】“黄龍元年宋氏作”之下半段黄龙砖,浙江砖中顶级砖,传说中的黄龍,曾经一拓难求,砖林独秀,所谓黄武不出谁与争锋,若玩藏无此砖,不算玩砖。黄龙(229年四月-231年)是三 国时期东吴的君主吴大帝孙权的第二个年号,共计3年。此砚按古方作宋式淌池,余均朴素无雕,高古樸雅,砖质细腻刚劲,储水不枯,宜于发墨,砚堂、侧端反复磨制,光滑细腻,可镌刻铭文,为难得上等文房雅玩珍品,置于书房案头! 可珍可宝矣。昔时吴俊卿嗜古砖成癖,得“黄龙元年”砖琢为砚,砖侧铭曰:黄龙黄龙,尔耳则聋,尔心则聪。此品“黄龙”砚有拓本传世,杨岘题首,傍花邨傭,题诗:断甓琢砚余黄龙,先生作书心手从,墨雨洒洒飞晴空,纵横笔陈能称雄。民国四年,缶翁得黄龙砖砚,砚侧有:张廷济为吴赖父铭。三國東吳篆書傳世者,以天璽紀功碑及禪國山碑最負盛名。前者體勢方折勁拔,惜原石已毀,神采不可復見;後者厚樸雄渾,然原刻字跡已漫漶不可多辨矣。近年我浙北、寧紹地區漢晉古磚屢有所出,篆隸行楷無所不備,尤以東吳篆書磚文最為精絕。若紀功碑者有鳳凰三年兒氏磚等即為其中銘心之品。右黃龍元年宋氏磚出上虞,其書與國山碑極類,雖雄強稍遜,而俊逸流動處或有過之。鳳凰、黃龍紀元皆先於天璽者,是知東吳篆書風尚,皆不出此二端耳。

Thu Mar 28 20:02:00 GMT+08:00 2019

出价记录  (0) 更多
邮票钱币一键委托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