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2126

成交 #373766003 赵涌在线
佚名 金箔工艺盒    
* 该拍品不支持现款取货  
【作品描述】木胎漆器 长9cm 宽9cm 高5cm【友情提示】1,杂项类藏品竞买前请买家自行鉴赏,如有疑问请勿出价。2,此项藏品暂不提供实物预展,若您竞买得标后,我们将在您申请发货后的七个工作日左右为您安排发出。3,此类藏品因材质、尺寸及重量等问题,邮资费用可能较高。
【作者简介】日本大漆金莳绘漆器。图案精美,实用性强,漆面如钢琴漆一般,但有本质差别,此大漆为天然树漆通过复杂工艺附着于木胎表面,非化工漆,既可以防止木器变形,又可以起到装饰作用。 可用于文房、把玩件、首饰等收纳盒。莳绘(Maki-e)是以日本传统漆器工艺为基础所延伸出来的一种装饰技法。欧洲人直称瓷器为“china”,而称漆器为“Japan”,日本漆器的地位可见一斑。在中国描金漆工艺基础上,日本漆艺工匠发展出具有本国特色的莳绘 (maki-e),受到收藏家的追捧。莳绘以金、银屑加入漆液中,干后做推光处理,显示出金银色泽,极尽华贵,有时并以螺钿、银丝嵌出花鸟草虫或吉祥图案,这显然因循唐代漆器的纹饰题材。9世纪末,日本废止遣唐使,但日本国内却积极消化中国文化,寻求与以平安为中心的风土人情相适应的艺术表现形式。丰满富丽的“唐风”被淡雅优美的“和风”所取代。平安时代(875年至1184年)中后期,莳绘技法渐趋成熟。

Tue Nov 26 20:01:20 GMT+08:00 2019

出价记录  (0) 更多
邮票钱币一键委托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