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71718

成交 #442300072 赵涌在线
彭英才(名家黄均弟子)读书养心 画心   纸本    32×32cm (约0.9403122130394858平尺)
* 该拍品不支持现款取货  
【作品描述】【友情提示】1.此项藏品暂不提供实物预览;2.对于书画,折叠(未托裱)、小折痕、小裂口、斑点等属于正常现象。
【作者简介】彭英才,1960年出生,北京人。30年前拜在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黄均的门下,学习传统工笔侍女和工笔花鸟,并潜心研究黄均先生的笔墨方法和艺术特点。经过多年以来的心摹手追,颇俱黄均先生“尊重传统、工细严谨”之遗风。但彭英才并没有沿着恩师的绘画道路走下去,而是遁入了“水墨胡同”之门。从小在北京普通胡同里长大的彭英才,因拆迁搬入楼房,心灵受到触动,对失去的胡同家园眷恋不已,也为逐渐消失的胡同文化深感痛心。从此,他放弃了主攻工笔侍女和工笔花鸟的绘画方向,开始走进胡同去写生,积累了大量的胡同素材;在长期创作过程中,摸索出“水墨加素描”的技法,创作出一大批“水墨胡同”原创作品。

Tue Jan 19 20:47:20 GMT+08:00 2021

出价记录  (0) 更多
邮票钱币一键委托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