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5120

下架 #182692010 赵涌在线
阮荣春 早春图(仅供展览) 画心   纸本    178×96cm (约15.69146005509642平尺)
【作品描述】签名:癸巳夏月画于海上长寿居荣春。备注:此幅作品60000元/平尺。
【作者简介】阮荣春教授:著名画家、史论家,教授、博导。日本早稻田大学文学博士;国务院艺术学科组成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阮荣春工作室导师;中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紫江学者、终身身教授、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环太湖艺术城艺术总监;《画院》、《中国美术研究》杂志主编。n名家评论摘取:n薛永年(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阮君荣春,艺院师首、画坛名家,早已名满宁沪,渐至播誉海外。其治学也,高屋建瓴,博古通今,既开研究民国美术史先声,又创中国佛教兴于南方之说,复致力于艺术史与考古学之交叉,著述丰富,多有建树,虽根究他律而不离本体,治史有方,而筑基赏鉴,故艺术品味自高。其作画也,承古出新,自成一家。所作山水,尚三气,三力。三气者:静气、文气、正气是也。三力者,造型造境能力、用笔用墨能力、营造气韵能力是也。故大幅小帧,莫不丘壑清新,笔墨精妙,气格雅正。不以眼球效应为依归,亦不以空泛内美为口实,其善以画史真知为鉴,其画之“古不乖时,今不同弊”,良有以也。“
【出版】 出版《中国美术史》、《中国美术考古学史纲》、《丝绸之路与石窟艺术》、《佛教南传之路》、《中华民国美术史》等专著36余部。出版《阮荣春的艺术世界》、《气韵格法阮荣春中国画集》等画集多部。
【展览】参加“中国首届十大山水画家展览”、“阮荣春中国画全国巡回展”,“新院体山水画展”等个展及联展。其艺术成就在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上海纪实、陕西卫视等有专题报道。【成交纪录】《云淡峰青》(180×97cm )上海聚缘斋拍卖有限公司,2015-01-11 成交价:2,270,000; 《江山明镜图》(89×275cm)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2014-05-10, 成交价:4,140,000; 《洗耳清心图》(138×68cm)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2013-12-07,成交价:920,000;《心在山水云泉间》(136×67cm)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2014-08-23,成交价 :747,500;《清气乾坤》(70×105cm)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2013-12-07,成交价:517,500.

邮票钱币一键委托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