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邮品类品相

中文名称

符号

描述

全品

VF

票品与发行品比基本接近,色泽鲜艳,齿孔整齐,纸张允许有细小纸点和极轻微软折、有极轻微黄、细小污、极细小指印、弱齿等细小瑕疵;背胶是原胶,由于时间原因可自然发黄但必须非常均匀;连体邮票齿间可能轻微软印,多连票、边纸齿间可能有轻微折;金银粉邮票金银粉保存完好允许极轻微氧化。

上品

F-VF

票品整体感觉完好,色泽完好,纸张允许有纸点、轻微软折轻微发黄、轻微污、拉毛、露白、短齿等;背胶是原胶,胶不匀,部分脱胶,胶折;连张邮票齿孔间允许有折痕但没有撕开,不影响到邮票本身,文1、文10可撕开;金银粉邮票金银粉允许有氧化;邮票允许贴纸,允许轻微下水;解放前邮票允许发黄,部分胶,无胶或后胶。

中上品

F

票品整体感觉尚可,纸张允许有折痕、发黄,发霉,无胶,缺齿,揭薄,裂口,脱色,褪色等;连张邮票可以撕开;金银粉邮票金银粉氧化发黑。

中品

G

票品整体感觉一般,没有严重的外伤及缺陷。在中上品品级的基础上邮票色泽感觉相对陈旧,有相当程度的缺齿、缺角、撕裂、褪色、揭薄、死折等。

差品

P

票品有伤残或严重缺陷。存在严重缺齿、缺角、撕裂、退色、薄片、硬折、破损等,或尺寸规格差异明显。

修补品

RD

经过人为修补的票品。如补色、刮戳、换底、拼补等。


金银币类品相

中文名称

符号

描述

完全未使用品

BU

钱币保持完全未使用状态,整体压力极好,光泽浓纯柔和炫彩,旋动感极强,允许有轻微的氧化,且氧化均匀,表面无斑点,底版无刮痕,边齿无磕碰。

未使用品

UNC

钱币保持未使用状态,整体压力较好,允许有极少部分的弱打或极少面积的磨损,光泽浓纯亮丽,旋动感较强,允许有一定的氧化,表面斑点极少,底版刮痕和磕碰极少(但不是硬伤),边齿磕碰极少。

近未使用

AU

钱币保持基本未使用状态,整体压力完整,允许有较小部分的弱打或较小面积的磨损,光泽亮丽,可以有一定的氧化,表面斑点较少,允许底版有较少的轻微刮痕和轻微磕碰(但不是硬伤),边齿磕碰较少。

极美品

XF

允许钱币有轻微的使用状态,整体压力均匀,原币85%的铸造图案清晰可见,允许有部分的磨损,基本无光泽,可以有一定的氧化包浆,且包浆均匀,表面无绿锈,允许表面有部分的斑点,允许底版有部分的刮痕和磕碰(但不是硬伤),边齿磕碰较少。

美品

VF

允许钱币有一定的使用状态,整体压力均匀,原币70%以上的铸造图案清晰可见,允许有一定的磨损,已无光泽,可以有氧化包浆,表面无绿锈,允许底版有一定的刮痕和磕碰(但不是硬伤),边齿磕碰较少。

通货品

F

钱币已有明显的使用状态,原币50%以上的铸造图案清晰可见,已有磨损,已无光泽,有氧化包浆或带有绿锈,底版刮痕磕碰较多或有硬伤,边齿部分有磕碰。


古钱币类品相

中文名称

符号

描述

未使用品

/

整体钱币在20倍的放大镜下也看不到任何使用、磨损和铸造缺陷的痕迹。

极美品

/

1,  未流通的传世钱币,目视看不到面、背有磨损痕迹,表面颜色自然均匀并有光亮;生坑泉品锈色自然一致、分布均匀、无锈色脱落,锈色与整体钱币浑然一体并清晰;熟坑泉品包浆颜色和自然锈色匀称;

2,  穿口和边道可以有局部无锈和浅度磨损;

3,  穿口和边道可以有局部铸造残留物或土锈。

美品

/

1,  整体钱币有轻微的磨损或残留物,不影响文字、图案的完整;

2,  钱币文字基本完整,文字、图案的拐角有轻微不清晰;

3,  钱体有铸造原因或杂质脱落造成有轻微的铸缺;

4,  整体钱币有轻微无锈、锈脱落、锈重、包浆不均匀。

通货品

/

1,  钱币经过流通,边道、轮廓、穿口等有较重磨损;

2,  钱币有较重的缺损、裂纹、铸洞;

3,  钱币有较重的文字、图案不清晰;

4,  整体钱币锈色较重。

纸钞类品相

中文名称

符号

描述

绝品

UNC+

完全未使用。纸币保存极好,状态与发行时无异。票面坚挺无折痕,也不能有任何黄斑脏点和人为修补处理。

十品

UNC

未使用。状态良好与绝品接近,唯因年代久远或保存不当造成纸张少许的变色或污染;可能有1 ~ 2处极微小的票角轻折或磨圆的现象,允许票面尺寸有1mm左右误差。

九五品

AU+

近未使用。肉眼看起来可能是未流通票,但有 1条轻微的竖折痕或1 ~ 2处的票角轻折和磨圆现象。

九品

AU

近未使用。肉眼看起来可能是未流通票,允许不超过 2条轻微的竖折痕或1条较明显的竖折痕,且票角有1 ~ 2处轻折或磨圆;可能有人为处理和压平的现象。

八五品

XF+

票品有较明显的流通痕迹。有不超过3条的竖折痕和较明显的票角折痕与磨圆;常有人为处理和压平的现象。

八品

XF

票品有较明显的流通痕迹。有不超过3条的竖折痕,并允许其中1条为横折痕或死折,通常有人为处理和压平的现象

七品

VF

票品有明显流通的痕迹。票面已污染软垂,并有4 ~ 5条的折痕和边角的小裂口。

六品

F

票品有长期流通的痕迹。票面有多处折痕,并有较严重的污染、软垂、撕裂、中心孔等问题。

五品

VG

票品状态与六品相近。票面图案已褪色和磨损,并可能出现缺角的现象。

普品

P

票品状态欠佳。票面图案模糊且完全软垂,并出现断裂和整片缺损等严重问题。


评级币/票类品相

中文名称

符号

描述

评级

GC/GN

评级币/票是指经国内或国外第三方鉴定公司评级封装的钱币或邮票。由于各第三方鉴定公司的评级标准不同,买家在出价前,有责任充分了解各公司的评级标准,购买自己认可的第三方鉴定公司评级的钱币/邮票。赵涌在线对评级封装的钱币/邮票不再进行评级和描述。

无品级

中文名称

符号

描述

NONE

没有指定品级的藏品,请查看图片及藏品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