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下个月,这枚纪念币即将发行!126万枚二牛币今起兑换!

因为疫情的原因,河北、黑龙江等省市总计2022万枚二牛币的兑换工作延迟进行,其中大连市126万枚。

图片.png

今天,大连市地区的牛年纪念币以及武夷山纪念币开始兑换了,兑换期限为2月22日-2月28日,为期一周。


预约成功的小伙伴,记得带上现金以及身份证原件,前往兑换哦!

图片.png

其他被延迟地区,目前还没有兑换消息,一有动静,赵小妹会发文通知大家!


转眼,已经到二月下旬了,除了被延迟地区外,其他地区的二牛币兑换已经落幕。下个月,我们就会迎来一套新币的发行!

这枚纪念币,下个月将发行!



根据央妈2021年贵金属金银币的发行计划,3月份将发行厦门大学建校百年纪念币,一套2枚。

图片.png其中8克圆形金币发行量为10000枚,与南开大学的金币发行量一样。30克圆形银币发行量为30000枚,比南开大学的银币多了10000枚。

图片.png

▲ 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币


纵观整个金银币发行史,金银币上面的厦门元素其实不少,有爱国华侨陈嘉庚、世界遗产鼓浪屿、校园建筑典范集美学村,还有金砖会议、厦门特区等。

图片.png

▲ 陈嘉庚诞辰110周年银币


而厦门大学,作为厦门的名片之一,期待此次能在金银币上大放光彩。

图片.png

▲ 厦门大学




高校题材系列



自2011年清华大学发行建校金银币后,中国名校(建校百年)就开始成为了一个新的系列。

图片.png

▲ 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币


后面,为纪念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便在2018年3月15日发行了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也就是央行发行的第二套高校题材的纪念币!

图片.png

2019年,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央妈也发行了一套金银币,这是第三套高校题材的纪念币!


3月份即将发行的这套厦门大学纪念币,也就是该系列的第四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