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二牛币发行在即!仅700万人能约,却有30万人兑换不了?

目前,除了一些受疫情影响暂停兑换的地区外,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武夷山币兑换已经告一段落,接下来就是等牛年纪念币的到来了~

二牛币最快1月中旬发行

上周三(12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牛年纪念币的中标承销团:中国工商银行!

图片.png

从公示中看出,这次承销团的阵容豪华,工行为主承销商,另有交行、招商、浦发、华夏、陕西农信合作社以及永银、国金等5家银行、2大机构共同组成承销团。


那么除工行外,其他银行是否也可以进行预约兑换?赵小妹认为大概率还是在工行统一预约兑换,如果多家银行一起进行,系统的调试对接会耗费大量人力物力,时间上也不允许。


按照纪念币发行新政,公示完中标承销团以后马上就会签订承销协议,然后发布发行公告



图片.png也就是说,我们最快1月中旬就会见到牛年纪念币的发行公告。只有短短两周了,请大家锁定赵涌在线千万不要忘记了!

700万人左右可以约到二牛币

二轮牛币是春节前发行的最后一枚纪念币,1.5亿的发行量,比二鼠少了整整1个亿!除去装帧量0.1亿,实际可预约量不足1.4亿。

图片.png我们来看一下第二轮生肖纪念币的发行量对比:

图片.png

大家看到了吧,这次的牛币是目前第二轮生肖纪念币中除了二羊以外发行量最少的一枚


而且当年的二羊是线下预约的,大家都去银行排队,每个人只能约两枚还不能代领,必须得本人去。也就意味着,有4000万个份额能够预约


而二牛可预约量1.4亿不到,按一人一卷来算,也就是说只有700万人左右可以约到(实际约到人数应该会更少)!

图片.png

▲牛年纪念币臆想图


生肖纪念币作为最受欢迎的纪念币,这么少的量,其预约难度可想而知!


30万人将无法兑换二牛币


根据央妈官网公布的数据,武夷山币预约量9999万,兑换量9361万剩余量638万!(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图片.png

而且是每个省份都有剩余,其中,吉林省的兑换率是全国所有地区中最高的,达96.7%紧随其后的是山西省,兑换率96.4%。


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兑换率都在90%及以上,只有深圳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云南省、西藏自治区这5个地区。其中西藏兑换率是最低的,只有85.8%

图片.png

638万枚被剩下,按照每人20枚计算,至少也有32万弃兑。


其中,有大连和新疆因为疫情暂停兑换。减去这一部分,全国未兑换武夷山币的数,差不多也还有600多万枚!

图片.png